汽水星球

新春贺文——疫情下的新年(韩越x楚慈)(1)

        *ooc

       *对,喝醉之后写的,有错误都是啤酒的错,干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慈正在实验室认真做着新的实验,房间内,近乎冰冷的实验器材以他为中心环绕,楚慈坐在中心区域,条理分明按照预定的步骤,安静淡然进行着工序。

  

  白大褂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来,使得楚慈下意识抿起了嘴巴,两眼之间浮现几分不耐。

  

  他脱去手套,露出指节分明的手掌,夹起口袋内的手机,快速滑开接听键,将手机放在肩膀和耳朵间夹着。

  

  顿时,另一端充满活力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。

  

  “真是,终于要从这个破地方回去了,这几天差点没累死我。”

  

  楚慈戴上手套,继续小心翼翼进行着最为复杂的这道程序,全神贯注看着手中实验器材。

  

  韩越的声音又急又快,声音顺着听筒直冲脑门。

  

  “楚慈你现在在哪呢?是不是又在实验呢?”

  

  “哎你,我不是前几天刚说过,这几天有其他事安排吗?我们年货还没买完!”

  

  韩二的声音非常富有生活气息,絮絮叨叨翻来覆去的话题不外乎吃喝玩乐四个大字,临近新春佳节,韩二如临大敌,挠着头发也要把他们二人的吃喝玩乐再上一个等级。

  

  “侯瑜那小子搞来很多松露和鹅肝,我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,等我回去之后,我亲自去挑选。”

  

  “还有,腌腊肠估计也做好了,就在那个什么……唉算了,还是等我回去我去拿,和你说你也不知道。”

  

  “过年需要的酒,几个兄弟都已经准备好了,我回京之后先去尝尝。”

  

  松露、鹅肝、腊肠、酒。

  

  这些听起来就非常接地气的年货冲击了实验室内的冷清气氛,也让楚慈手中精密的工序步骤进行不下去了。

  

  他“啧”了一声,轻轻抿嘴,明明就他们两个人,韩越非得购置半年的年货,营造出三代同堂的喜庆感。

  

  楚慈揉了揉颈椎,轻淡道:“什么时候的机票?”

  

  韩越还没有从过年撒欢的气氛中缓过来,听到这声问句立即回答:“嗨,明天早上5点的,5点从武汉到北京,你中午下班就能去接我了,这样你来接我,下午也不用去上班了,我们一起去商场逛逛,顺便再买点东西过年。”

  

  楚慈:“…”

  

  楚慈有点头疼。

  

  还没等他婉拒,韩越又急忙说:“宝贝,武汉这边很多人都感染了肺炎,你别忘了戴口罩,储藏室,我走的时候,帮你囤了十包。”

  

 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,军队的通话时间都是有限制的,韩越最后只能慌张说了一句“明天见”,就挂断电话赶向集合地点。

  

  韩越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:

  

  此刻 2020年1月22日  19:30

  

  农历二十八日,离家人团聚的除夕还有两天。

  

  而离武汉封城,仅十四小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长时间没有写了,所以还是继续复健,今年对于我来说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,包括开始用药物和心理治疗的方法让自己变得更棒。


对我来说创作和文字也是治疗方法之一哈哈哈哈


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棒!身体健康!万事如意!

评论(6)
热度(68)

© 汽水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